溪棠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跳坑速度极快,填坑速度极慢

【表达自己并不可怕。】

[楚留香手游乙女]糖苦


随便写写的脑洞产物,文笔很一般,希望你能喜欢(•̀ ω •́ )✧

 

逻辑思维极其混乱系列

 

依旧是武当小师妹设定,你是他们的小师妹

 

武当的道长们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

 

[郑居和]·糖

 

 

郑居和在的那间屋子里,离他不远处的木窗下有一张木桌,放在木桌下的是一张绣着白鹤图案的软垫,旁边还有一张薄薄的毯子,也绣着白鹤的图案,那是小师妹专属的物品哦~

听说小师妹在闲暇时,就会跑到大师兄那里帮忙整理东西,而那张木桌是郑居和特意准备给她的~

若是幸运,就会收获到一只认真记东西的小师妹,或者是一只趴在桌子上和小狐狸胡不醒一起咕噜噜睡着了的小师妹n(*≧▽≦*)n

然后,便会看到大师兄向纳穗的师弟们打了个噤声的手势后,走到小师妹旁边,拿起旁边的小毯子盖在她身上,摸了摸师妹的小脑袋后,继续他的职务

有经验的弟子都知道,在这个时候纳穗,是最简单的了!

因为啊,这时候的大师兄的眼神全部黏在了小师妹身上,那还管你们这群大老爷们啊~

那眼神啊,可以说是极温柔的了……

 

[郑居和]·苦

 

如今,那张软垫已经很久没再用过了,那条毯子也已经闲置了很久…

胡不醒趴在软垫上,把自己卷成一个团子,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打着小哈欠、甩甩尾巴~

只是那个喜欢在它睡觉时,陪着它一起咕噜噜睡觉的小姑娘已经不在了……

郑居和趁着无人来纳穗的时候,坐在小师妹曾经坐着的软垫上,用曾经抚摸过少女柔软长发的手轻轻摩挲着手上的小毯子

太阳照在他的身上,却不觉得有多么温暖

那个给他温暖的人,早已离去多年,唯一留给他的只有这一点点东西和那些弥足珍贵的记忆,每每想起就会心碎的回忆

大师兄依旧很温柔的面对每一个人,但总让人感觉他是缺了些什么……

他是缺了东西,缺了那个能让他感到温暖的、能让他发自真心微笑的小姑娘~~

细小的尘在阳光下漂浮,远远看去,大师兄的身边似乎还有一人,静静地陪着他~

微风卷起落英,再睁眼时,阳光下只有一人一狐,哪还有什么人啊……

 

 

 

[蔡居诚]·糖

 

终于解开心结的蔡居诚回到了武当,居字辈这下全齐了!连常年在外的朴师叔也回来了,武当山可又热闹了不少~

解了软骨散的蔡居诚和邱居新打了一架后,以双方平手的结果了解了多年的恩怨误会,虽然嘴皮子不肯输的蔡师兄依旧是一脸傲娇的不肯承认

╮(╯▽╰)╭

回归武当的第一天,蔡居诚并不是自然醒的,而是被小师妹的连环敲门call吵醒的

“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蔡居诚只想给那个扰人清梦的混蛋狠狠喂一顿斩无极,结果一拉开门,便看到了武当团宠小师妹,然后……火气被浇灭了

还没等蔡居诚开口,小师妹便催着让他赶紧洗漱,说要带他去日出~

蔡居诚嗤笑一声表示不去,小师妹挑了挑眉,以一句“梁妈妈很想你”让他屈服了

鬼才屈服!老子是自愿的!呸!是被逼的!被逼的好吧!╰(‵□′)╯

不情不愿的蔡居诚被小师妹带到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怎么样啊师兄?我挑的地方还不错吧~ˋ( ° ▽、° ) ”

“╭(╯^╰)╮哼!一般般吧”蔡师兄依旧是辣么的傲娇~

“师兄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ω •́ )✧”小师妹把一样东西塞进蔡居诚手里,笑着看着他,“打开看看呗~这可是我问了好多人才找到的~”说完便坐在他身旁,静静等待日出

“切~你拿来的东西能有多好~?”嘴皮子依旧不饶人的蔡居诚试图用傲娇掩盖自己的害羞~

仔细拆开被仔细包好的小包裹,被油纸裹住的是一串糖葫芦,红彤彤的山楂被甜甜的糖浆包裹,小包裹依旧带着些许温度,但包裹山楂的糖衣却没有被融化或者碎掉,可见拿着的人揣着的时间很短却也很小心的护着…..

蔡居诚抿了抿嘴唇,自从离开武当后,他再也没有尝过冰糖葫芦的味道了

“尝尝嘛~师兄~”小姑娘歪着头向他眨了眨眸子,手中也拿着一根糖葫芦,“冰糖葫芦化了就不好吃了”说完便先咬了一口

蔡居诚愣了愣,慢慢抬起手,轻轻的舔了舔糖衣,然后咬下一颗

两人一时间相顾无言,便一边吃着糖葫芦,一边等着日出……

“我说……师兄啊~~太阳还没出来呢,你却把糖葫芦吃完了,不厚道啊”小师妹看到蔡居诚手中只剩下一根竹签时,不由得抽了下嘴角

她废了好大劲才带回来的糖葫芦啊,一眨眼就被吃没了……熏疼QWQ

“咳~~谁让你就带了一串”蔡居诚把头撇到一边,小小声的说了一句

“师兄!”

“干嘛!唔!”蔡居诚转过头,嘴里便塞进了一颗山楂

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这时太阳刚好升起

那一日蔡居诚只记得小师妹逆着日光正朝着他笑以及口中那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的味道

他们观看日出的地方成了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基地

蔡居诚从外游历回来时总喜欢带上糖葫芦去那个地方,陪着小师妹吃糖葫芦看日出

而小师妹总会准时在那个地方等着他

 

 

[蔡居诚]·苦

 

“客官你今天又要两串冰糖葫芦吗?”小贩看到蔡居诚走到他这边,笑了笑招呼道

“嗯……两串…”蔡居诚愣了愣,然后默然点了点头

“之前有个小姑娘也经常来我这买冰糖葫芦,唉……不过这几年都没见着她了,说来也有些可惜啊,挺好的小姑娘,不知道过得怎么样,我家娘子就喜欢念着那小姑娘,天天让我问问问,我也不知道上哪问啊……”小贩把包好的冰糖葫芦递给蔡居诚,“来,客官,您要的冰糖葫芦~”

“谢谢……她…过得很好”

“哦哦!那就好!免得我娘子老是念来念去~谢谢啦”小贩憨憨的笑了笑,便去招呼下一位客人了

 

“今天我来迟了……抱歉……”

蔡居诚把怀里的油纸包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解开后,眼底杀气一闪而过,而后又消失了

油纸包里,其中一串冰糖葫芦已经碎开了,糖衣洒的七零八落,而另一串依旧完好无损

“还好给你的那一串没碎,不然我定要他们好看!”

蔡居诚把完好的冰糖葫芦重新包好放在地上,然后抬头看向高升的太阳,眼中有许多种情绪翻涌,然后慢慢沉寂下来

“武当又招了不少的新人,师尊让我去帮忙,这几日可能来不了了,你可不许哭啊!我会快点让那群小兔崽子掌握东西的,至于那些操心的事交给邱居新那家伙去办!不许心疼他!”

“你说你特别喜欢吃冰糖葫芦我才给你带的啊,才不是我想吃呢!”

“小棠成熟了不少,你放心好了~他精着呢,不会被别人欺负的!”

“你说日出是最好看的……可你却不来一起看,连我给你带冰糖葫芦都不吃了……”

“你倒是出来吃啊……是你说的……冰糖葫芦化了就不好吃了~”

至始至终,只有一人在自言自语

 

有好奇的少侠发现武当山一处十分隐秘却十分适合看日出的地方每天总会放上一根冰糖葫芦,似乎是在等着谁来吃

而在距离放糖葫芦不远的一处角落里,堆了许多已经不能吃的,坏了的冰糖葫芦

 

 

 

感谢小天使看到了这里

 

感觉把两位师兄写崩了(“▔□▔)

 

 

阿西吧!(╯’–‘)╯︵ ┻━┻

 

后续待定吧~应该会甜回来的吧(可能)o(* ̄▽ ̄*)o


求评论,么么啾(/▽\)


评论(1)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