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棠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跳坑速度极快,填坑速度极慢

【表达自己并不可怕。】

【楚留香手游乙女】·糖苦④

   本苒把第四弹叼过来啦(*^ω^*)

 
  小棠棠专场ヾ(✿゚▽゚)ノ

  【萧居棠】·糖

  “小棠棠呀~有没有想我呀?”

  听到熟悉的声音,萧居棠抛下一堆准备进入闲趣师兄弟,直接扑进了那个带着淡淡香气的柔软怀抱里

  “嗷!师姐,小棠超想你的!”

  萧居棠借着自己的年龄优势,赖在小师妹的怀里半天不起来,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个腰部挂件,一直挂在小师妹柔软的腰肢上

  小师妹摸了摸怀中蹭来蹭去的小脑袋,任由萧居棠抱着自己不撒手,丝毫没察觉旁边冒着无尽怨气的师兄弟们

  小师妹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结果空闲的时间全部都被萧居棠一个人占完了, 生气!

  “走,带你吃好吃的!”

  “好!我要糖葫芦、桂花糕………好多好多吃的!”

  “好好,都有!不过小棠棠你这么粘着我,我可走不了路哟~”

  “我一松手你就跑了,不松!”萧居棠不满的鼓起脸,抱的越紧了~

  “噗……我又不会跑,好啦快松开,腰都快被你勒断了”纤指在他眉间的朱砂痣上点了点,萧居棠这才松开了手,乖乖抓住小师妹伸过来的手

  萧居棠吸了吸小鼻子,十分贪恋的闻着小师妹身上的香气

  武当的安神香萧居棠从小闻到大,连身上都带着安神香的味道,那味道沉稳而安静

  但是在小师妹身上,萧居棠却闻到了不一样的安神香,香气中夹带着几丝香甜柔软的味道

  那些上山来上香的女香客,身上的味道甜的发腻,几乎能把人直接熏晕过去

 
  在应付(坑)完一堆女香客过后,萧居棠总会跑到小师妹身旁呆着不走

  他虽小,但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

  他喜欢小师妹身上的味道,喜欢着小师妹,很喜欢的那种!

  他也知道和他同为居字辈的几位师兄也喜欢着小师姐,但是他一点都不想把小师妹让给师兄们,自己小又怎么样,他就是要占着小师妹

【萧居棠】·苦

  萧居棠变的成熟了很多……

  曾经的可爱小正太长成了一位可靠的道长

  萧居棠在闲时会看着遥远的那一端,仿佛下一刻,那个带着柔软香气的小师妹会在下一刻出现在他面前,笑着喊着他的名字

  可是…她早已不在了…

  可笑的是,他萧居棠明明知道小师妹的离去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却还是怀抱着一丝丝侥幸

  万一…小师妹能回来呢…?

  冰冷的雨落在他的脸上,划过被纤纤玉指点过的朱砂痣上,将他心中存在的最后一丝侥幸狠狠打碎

  不……她不会回来了…

  【萧居棠的回忆】

  小师妹在掌门义父的怀中断了气息,纯白的鹤舞衫被她的鲜血染红,那鲜红的颜色让他的眼睛刺痛无比,酸涩异常

  那一天,千鹤哀鸣

  她就像当时掌门义父从后山捡回来的那只受伤的仙鹤,纯白的羽毛上满是鲜血

  那时,他们没能挽回那只仙鹤的生命

  如今,他们也没能挽回小师妹的生命

  掌门义父虽然一言不发,但依旧能感受到那股悲伤

  闻师叔也一样……

  小师妹身前最喜欢看后山的云海翻腾和千鹤齐鸣的鹤池,掌门义父将她葬在后山一处可以赏云观鹤的地方

  她长眠在了后山

  萧居棠又去了一次小师妹长眠的地方,那放着一些东西…

  有一张绣着仙鹤的小方帕子,有一串被油纸包着的糖葫芦,有一枝开得正胜的桃花,有一小坛刚挖出不久的桃花酿

  墓碑上,挂着一块被细细雕琢的玉佩,还有一块被打磨成水滴状的黄水晶,和他不久前挂上的安神香囊

 
 
 

 

——完——

 

 
糖苦系列正文完结!ヾ(✿゚▽゚)ノ

 
 

评论(3)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