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棠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跳坑速度极快,填坑速度极慢

【表达自己并不可怕。】

【暗云】情深缘深

  Ooc预警,我流暗云

  暗香:暗槿           云梦:云棠

 

  原有的两篇写的不好,重新删了再写T_T






 

  暗槿睁开眼时,入眼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冰冷地牢和残忍无情的私刑,这让他稍稍松了口气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被仔细敷上碾碎的药材,用洁净的纱布缠住,腹部的刀伤让暗槿不敢贸然起身,他能安稳在此,估计是被人救了…

  不过,任务能完成,这点伤倒不算什么

  在暗槿出神时,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一位身着青白衣裙的女子走了进来,纤细腰肢上的铃铛随着她的走动发出清脆的响声,长发被金色的蝴蝶发饰松松地固定住,还有几缕服帖的垂在颊边,女子见他眼神清明地盯着自己,眉眼弯弯

  “你醒了呀~”

  云棠见他眼神清明,连日来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把手上的小托盘放在一旁的木桌上,走到床边,纤指熟练地搭在暗槿的手腕上

  “嗯…脉象平稳,已无大碍…”

  “多谢姑娘出手搭救,只是我身份特殊,继续留在姑娘这会…唔…”暗槿话还未说完,就被唇上的一只纤纤细指尽数堵了回去

  “嘘~~”云棠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们不能查也查不到我这里,你就安心地在此地疗伤便是了……前几日我已经让飞鹰传信给暗香那边了,想必过会儿就会有人来了…”

  “那……便多谢姑娘了…”暗槿也不再推脱,决定安心在此地好好养伤

  见他十分配合,云棠的神色也温柔了不少“那便好,你把药喝了好好休息,到时间了我再过来为你换药。”说完,云棠起身离开

  离开前,把一小包蜜饯放在小托盘里,便走出了房间。

  暗槿从床上慢慢起身时,左手感受到了一种和床上织物不同的触感,似乎是一张面纱,但已经被他捏的皱皱巴巴的了,似乎是他昏迷前从那位姑娘脸上抓下来的……

  “………………”

  云梦弟子脸上的面纱,以前似乎听师姐说过,不过暗槿一心只有任务,从不在意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导致现在完全想不起师姐当时到底说了个啥…

  罢了,等那位姑娘过来时,再向人家道歉吧……

  摇了摇头,暗槿把心头的异样打散,一口干完了碗中的药汤,还顺道吃了颗蜜饯,躺回床上继续闭眼调息

  云棠在药汤里放了不少用于安神的药材,暗槿喝完没过多久,又陷入沉睡之中

————————————————————————


  傍晚,云棠的宅邸迎来了一位新客人


  正在摆弄药材的云棠看到来人,惊讶的眨了眨眸子,语气里满是惊喜,“没想到居然是你啊,祈安姐姐~”

  “有没有觉得很惊喜呀!想死我了你!小棠棠~!”被暗香派来的女子名祈安,既是暗香医阁的大弟子,也是云棠的结义姐妹

 

  “嘻嘻~我也很想你呀!祈安姐姐~”

  许久不见的两姐妹闹了一阵儿,祈安这才注意到自家这位小妹妹脸上的异样

  “诶?棠棠你的面纱呢?怎么不见你戴着?”而云棠对她问的问题笑而不语

  “……………你等着,老娘我这就把那小猪肘子给削了不可!!!”祈安二话不说抽出背后双刃就要往病号房间奔去

  “姐姐你冷静些!他重伤在身意识不清,而我也不在乎这些事情,你到时帮我把面纱拿回来便是…”云棠赶紧把人给拉住,温温软软的抚平了祈安的怒气

 

  而祈安摇了摇头,“他身为暗香弟子,既然这么做了,就要为此负责!”

  “姐姐……”云棠还想说些什么,却还是止住了话头

  同样身为女子,祈安很清楚自家这位小妹妹的心情,尽管嘴上说着不在乎,但内心难免还是会有几分芥蒂

  “我先去看看暗槿那小子,关先生让我带话给他…”聊了一会儿,祈安才突然记起自己的任务

  原来他叫暗槿呀…

  云棠点了点头,从一旁的小药房里拿出刚熬好的药汤,“那姐姐顺道帮我把药带给他吧,我一会儿再去给他换药…”

  “好的。”

  云棠不知道的是,在她转身继续整理药材时,祈安和她的楚蘅师父一样,在药汤里放了……黄连,还是最大颗的…

  若是别的师兄弟在场,大概清一色都是满脸的同情了…

  暗香弟子们啥都不怕,就怕医阁阁主和医阁弟子们手中的那把黄连orz

  暗槿啊……祝你,好运吧:)

——————————————————————————


  当暗槿对着手上的面纱出神时,房门被慢悠悠的推开了,他抬起头对上的,不是那位温软的云梦姑娘,而是自家的师姐

  “师姐?你怎么来了?是任务出了问题?”

  而祈安只是摇了摇头,把手中盛满药汤的瓷碗递到他面前,嘴角弯起一抹让人瑟瑟发抖的微笑

  “来…把药喝了,我再和你说:)”

  “可以不喝吗……?”暗槿咽了咽口水,感觉舌根处已经开始泛起黄连的苦味了

  “人小姑娘辛辛苦苦熬好的药,你敢不喝?嗯?”祈安挑了挑细眉,“还是说,你想让楚蘅师父亲自给你灌药啊?小师弟~”

  “!!!!我喝!!”

 

  祈安瞥了一眼喝完药后被黄连虐的体无完肤的暗槿,从一旁拉过木凳坐下,缓缓开口道:“你身上的毒…掌门他们已经知晓了,医阁那边已经开始研制解毒的配方,剩余的事情你不必再担心了,好好养伤即可…”

  “此处是云棠的宅邸,她是云梦来去祖师的亲传弟子,应天府的那群人看在云梦的面子上不会冒然来此地打搅。”

  暗槿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而他大部分的注意力全部放在那位云梦弟子的身上了…

  云棠…就是那位姑娘的名字啊…真好听…

  “给我清醒点,跟你说话呢,怎么就跑神了?”祈安伸手戳了戳这出神的小师弟,见他回神才继续说道,

  “我看你一直抓着人小姑娘的面纱呀~师弟~”

  “我…我只是想等云棠姑娘过来后把面纱还给她……”暗槿把微微发烫的脸又往围巾里埋了埋

  “怕你是还不回了…”祈安嗤笑一声,摇了摇头

  “为何?”暗槿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

  “云梦弟子被摘了面纱,就要以身相许,你难道不知道吗?”

  “……………!!!!”

 

 

待续…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