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棠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跳坑速度极快,填坑速度极慢

【表达自己并不可怕。】

【叶问舟x你】这是一把大长刀

不由分说,只想发刀(ㅍ_ㅍ)

Ooc预警准备

一大把刀正向你袭来,请注意查收。

【叶问舟】

  “师兄…这样……够不够?”

  锋利的剑毫不留情的穿透了你的心脏,穿透了后背,猩红的血染红了胸前的布料

  “杀……”

  心蛊操控了叶问舟的神智,那双盛满了温柔的眸子如今被冰冷和杀意覆盖,已经失了应有的光亮

  你痛,心脏被刺透的剧痛和体内蛊毒受叶问舟体内心蛊的影响发作之痛,几乎要将你最后的神智揉碎、打散

  你恨,狠那下蛊之人,恨他给师兄下了蛊,恨他让师兄受了那么多的苦,恨不得将那人从这世上彻底抹除

  但你的时间……不够了啊…



  “杀吗?……那就来吧!”

  你伸手扣住叶问舟的肩头,把自己又往那剑上凑了凑,看到叶问舟眼中的抗拒,你内心痛极

  行动被限制,叶问舟眸子中的冰冷杀意更甚,却在下一刻化为虚无

  你吻上叶问舟紧抿的唇,用力撬开齿列,把心头血皆数渡给师兄

  藏在叶问舟心脏里头的心蛊被你这口心头血弄得痛苦不已,只能丢弃这个宿主

  你看准时机,用随身的小刀彻底结束了这心蛊

  心蛊已除,叶问舟的神智也随之回笼,却被你用手刀劈中后颈,晕了过去

  忍着剧痛把剑从心脏中抽出,拿出一颗唐姑娘给你的药丸吞入口中,这药丸能暂时护住心脉,但只能维持一个时辰

  一个时辰,足够了…

  你把师兄安置在桃溪村的小客栈中,并让掌柜的帮你照顾好师兄

  谢过掌柜后,你走进房中,还有半个时辰……

  “师兄,若我不在了,要好好照顾自己,莫要傻傻的来寻我,忘了我,找个姑娘娶了吧……”

  坐在床边,看着师兄,你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你还想和师兄多待一会儿,可心脏越来越剧烈的疼痛提醒着你

  时间不多了……

  可是你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告诉师兄,你拿走了那把刻着小舟和小人儿的梳子,一直贴身带着……好多好多,已来不及开口了……

  “师兄,好好活着啊……”

 

 
  你把唐姑娘给你那一瓶药和一张小帕子留在了掌柜那,让他在师兄醒后交给他

  “姑娘,这马上就要下大雨了,您还是带把伞去吧…”

  “不了,谢谢掌柜,我只是去看看桃花……”

  “那你记得早点回来啊,我这边给你留个门!”

  “……”

  你没有回掌柜的话,径直走出了客栈,而掌柜大叔只当你是玩心重,没有多做理会

 

  在你走出客栈没多久,便是倾盆大雨……

  任由雨淋湿,你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那棵最大的桃花树下,缓缓坐下,从怀里拿出了那把木梳

  “还好,还好……没碎就好……”

  “这桃树……还是如以前一样啊……”

  你闭上眼,任由死亡将你吞噬

  握住木梳的手轻轻滑落,那木梳早已经碎了,梳齿和那小舟依旧完好,而刻着小人儿的那一部分却碎了

  是啊,还好,还好……小舟没碎就好……


  第二天一大早

  那间小客栈就被一大群自在门弟子包围了……

  “掌柜的,你知道我师妹去了哪儿吗??”叶问舟一大早醒来便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你的身影,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昨天那姑娘原来是你师妹啊……她昨天从房间里出来后,在我这放了些东西便走了,说是待你醒后便交还给你。”掌柜的从身后的木柜上取了个小包裹,交给叶问舟

  “唉…那姑娘二话不说便走了出去,昨天下了那么大的雨,连把伞都没拿……”掌柜的摇了摇头,轻叹道

  叶问舟抿着唇,轻轻拆开了那个小包裹,包裹里放着一个小瓷瓶和一张小帕子,轻轻抖开那张小帕子,其中的内容让叶问舟内心一窒

  【错不在你,好好活着】

  字迹有些凌乱,加之这字是用血书写而成,互相粘连,却也能看出所写的内容

  叶问舟几乎要被心中剧痛吞噬,他紧紧攥着那张帕子,“师妹……师妹……”

  他慢慢的抬起头,盯着面前的掌柜,颤声问:“你可知我师妹……到底去了何处?”

  “她说要去看桃花,往那个方向走了”掌柜为叶问舟指了你昨天离去的方向

  话刚说完,叶问舟已经跑出了客栈,朝桃花树的方向奔去



  桃花树下,叶问舟看到你的身影,你的头微微低着,像是睡着了…

  也许你是真的睡着了呢…叶问舟还抱着最后的那一丝丝可怜的侥幸

  “师妹……”叶问舟轻声呼唤着你,没有回应

  “师妹……该起床了……”没有回应

  若是平时,你已经笑着扑进他怀里,一边挨挨蹭蹭一边撒着娇要吃他亲手做的莲花酥

  可是这次……无论他再如何呼唤,却唤不回你了

  叶问舟走到你面前,颤抖的手抚上你苍白的脸颊,指尖一片冰凉

  都没了……什么都没了……

  “师妹……你醒醒……看看我…看看我啊!!!”最后一句近乎绝望的嘶吼,让人心肠寸断

  “求求你……你看看我啊……”

  他又轻轻摇了摇你,却只得到了一具冰冷的躯体,叶问舟如墜深渊

  深渊中,那些被心蛊操控时的记忆像是洪水无情的拍打着叶问舟,呼吸的每一次都是痛苦

  所有的记忆停留在了心蛊被除的那一刻

  “师兄…这样……够不够?”

  是他,是他,是他伤了师妹,是他该死!

  他后悔至极,却换不回你

  他看见了你手中的那把木梳,舟上刻着小人的地方碎得一塌糊涂,而那小舟还完好无损

  “没了人,舟哪还有归途可言?”

  “我会去陪你,师妹,黄泉路上走慢点,等我…”叶问舟把你抱得更紧了些,在你额头上留下温柔的一吻

 

  叶问舟带你回了自在门,和你在房中呆了五天,出来后,他已一头白发

  他将你葬在了云起台,对着远处的夕阳,旁边还有一小块墓地,那是他为自己留的

  生未同衾,死同穴

 



感谢你看到了这里

  写的乱七八糟,⊂[┐'_'┌]⊃

到时候看心情写he

评论(6)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